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首批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8-18 浏览次数: 367
 

   近期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首批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顺利结束,共计91名学员参加本次网络安全管理员、信息安全管理员两个工种的培训及考试项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信息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齐鲁工大(省科学院)作为全省首批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并率先开展认定工作,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校(院)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济南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相关部门的指导、监督下,严格对照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筹备相关工作,依托完整的办学管理体系和先进的网络安全实训平台,打造专业的培训系统、丰富的学习课程、专业的实操环境、优质的试题案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考务管理,确保了工作有序实施


考前,校(院)组建专业技能教研团队,从方案制定、课程编排、计划实施、题库设计、过程监管等方面严格把关,设计涵盖网络与信息安全职业道德、基础知识、安全防护、安全管理、安全处置等160课时线上/线下培训内容,强化学习实效、重视能力提升,使广大学员能够学有所成、持证上岗,皆在培养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技术硬的强大网安队伍。

  

考中,校(院)从组织报名、资格审核、考场安排到疫情防控等均做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配备考试电脑、实操虚拟机、专用服务器、网安软件、高清投影仪、全景摄像机、身份识别设备、信号屏蔽仪等专业设备,保障考核过程顺利进行。期间,考生遵守考场纪律,答题认真、操作熟练,考试秩序良好。考后,严格执行考务管理要求,顺利完成试卷评阅、成绩认定、证书发放等相关工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处督导员全程参加监督、指导,对整体认定工作给予较高评价。

   

此次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有条不紊地圆满完成,加强了网络安全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和实战水平,拓展了学员职业发展空间,提升了网络安全整体防护能力,以实际行动护航网络强国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济南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校(院)领导指导工作


 

线上/线下专业培训工作


 考试认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