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加强思政教育”座谈会在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07 浏览次数: 617
 

202215日,继续教育学院张建华院长、经管学部副主任白全民、金融学院胡安洪教授、杨付红教授一行5人前往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就“传承红色基因 加强思政教育”进行座谈交流,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一级巡视员贾广军、山东省钱币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贺传芬,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丁延生、常务副秘书长王军等参加了座谈。

会上,张建华院长汇报交流了齐鲁工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介绍了齐鲁工大和省科学院融合后在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等的发展变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齐鲁工业大学在向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部分优势学科进入国内一流、世界先进学科行列的美好愿景。同时,张院长有针对性地征求了学院在挖掘齐鲁红色金融史料的意见建议。

贾广军同志对齐鲁工大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改革后的齐鲁工大教育科研一体化融合,有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是时代强音;传播好红色文化,将学科专业素养学习和党史教育、红色金融教育有效结合,是课堂教学的重要举措。

各参会人员就学院在挖掘齐鲁红色金融史料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将红色金融纳入思政课程教学、加强学生红色金融教育、宣传红色金融文化达成了共识,共同探寻了思政教学方式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