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高教自考本科毕业生申报学士学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5-26 浏览次数: 3991
 

各位考生:

为做好2020年上半年我校主考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士学位申报范围

2020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申报对象为:2019半年取得以齐鲁工业大学为主考院校的高教自考毕业证书的毕业生(毕业证上时间为2019年12月)。

二、学士学位申报条件

1、学位申请者应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本学科、本专业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和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初步能力。

2、教学计划安排的课程学习成绩优良,本科段各门课程平均成绩65分以上(含65分,不包括毕业论文成绩和免考成绩),毕业论文(设计)成绩75分以上(含75分),无不及格课程考试违纪、作弊记录。

3、自考本科生本科段外语(英语(二))考试成绩合格(含外语成绩使用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证书、外语专科以上毕业证书免试的学生)。特别提示:英语(二)用图案和标志设计免考的考生,不能申报学位

4、参加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3)考试,成绩达到要求。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以免试学位外语,但必须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1)自考本科课程英语(二)考试合格者(以毕业生登记表上的成绩为准);

2)有英语专业本科及以上毕业证书者;(需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有其他专业学士及以上学位者(需提供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已参加山东省学位外语考试2016年前),成绩合格、获得合格编号者(不

需要提供证明材料);

5)自考本科毕业生在毕业前取得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简称PETS)三级及以上笔试合格证者;自2017年起不再颁发成绩合格单,需要用PETS笔试成绩免考课程的考生,需在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打印成绩查询单,并注明参加考试的地市名称。2016年(含)之前的合格成绩必须提供合格证原件及复印件方能免考。

 以上成绩以《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登记表》上认定的成绩为准,成绩如有涂改,需自行到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开具成绩证明,论文和免考成绩不计入平均分。

三、学士学位申报及上交材料要求

1、电子版材料明细如下

1详细填写《齐鲁工业大学2020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申请汇总表》(附件1各项内容,保证真实准确,最后以姓名+身份证号码命名后,发至后续指定的邮箱。

2)电子版照片发至后续指定的邮箱。具体要求:1、JPEG格式   2、蓝底150*210像素   3、10k左右  4、以姓名+身份证号命名  5、与上交的学位申请表上的纸质版照片一致。

3)身份证原件要求正反面扫描或拍成图片,JPEG格式发至后续指定的邮箱

    4)提交时间及邮箱:以上所有材料请于202065日之前发至自考办邮箱:zkb@qlu.edu.cn(请用上传附件的形式发邮箱)。

    2纸质版材料明细如下

    (1)填写完整的纸质版的《齐鲁工业大学2020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申请表》(附件21张,2寸蓝底彩色免冠照片(冲洗版,与发邮箱电子版一致)2张(一张贴在申请表上,另一张照片背面写上姓名和身份证号夹在申请表上).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

    (4)自考毕业证复印件1张。

    (5)自考本科毕业生登记表原件复印件各一张(审核通过的,原件随学位证一起发放)。

    (6)学位外语免试证明材料(用英语二免试的,以毕业生登记表原件成绩为准)

    (7)以上各项纸质版材料用快递方式发至以下地址。

           刘小梅   13791078597     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齐鲁工业大学


     请在2020年6月5日前寄出,以快递物流信息的登记寄出时间为准。该时间之后寄出的材料将会影响材料审核及学位办理。为保障邮件的安全性,建议使用顺丰或EMS邮寄。

     四、证书发放

     齐鲁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申请学士学位的学生进行相关材料审查,符合学位申请条件的考生,学位证书将于20207月份通过EMS邮寄给各位考生,请各位考生务必保持电话畅通

     五、咨询电话  0531-89631368, 18354156959

    附件1:齐鲁工业大学2020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申请汇总表.xlsx

    附件2:齐鲁工业大学2020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申请表.doc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〇二〇二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