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师资格证线上教学纪实——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发布时间: 2020-03-13 浏览次数: 1289
 


2020伊始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便来势汹汹,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从学院疫情防控的统一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齐鲁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大圣光华教育集团旗下大圣教育品牌合作的教师证培训项目在继续教育学院岳院长院长统一部署,谢强老师具体安排下,按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理念,与学校同心协力,积极开展线上课程。现将2020年春季教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工作安排

(一)开课安排

在线开课时间17级2月15日,以2020年3月份考试课程为主18级为3月14日,以基础阶段精讲为主,开学前课程按原定教学计划实施在线教学、在线复习待正式开学后即切换为正常教学方式。同学们对开学前和开学后的学习要进行无缝对接。

(二)教材安排

放假前已安排同学们带课本回家完成寒假作业并自行复习,针对未带课本的同学将上传电子版课本供同学们学习以及复习。

二、在线学习安排

(一)理论课程学习安排

1.17级

1)2月15日开始,针对参加3月份考试的同学,每周一次班级QQ群直播课程;

2.18级

1310日,各辅导负责把通知传达给各位同学请同学们务必根据通知要求在开课前进行相关设备测试。

23月10日-3月11日,各班级在班级QQ群召开“开展线上教学和科目三选择”的班会,辅导员和同学们一起将教学计划进行解析并对科目三的选择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

    (3314日起正式开始课程在线教学,同学们要根据课程公布的教学计划做好学习安排以及复习安排。

    (学习形式

     1.实时在线直播学习,各班级同学利用小鹅通软件进行实时在线直播互动教学。

     2.坚持线上答疑、复习,各辅导员利用QQ、微信语音、视频等积极组织辅导答疑、提交作业、在线测试等学习环节与过程。

    请同学们注意,不管采用哪种方式开展学习,辅导员老师均会通过在线平台的学习行为分析功能,随时掌握在线学习情况。

   三、学习服务保障

    学校高度重视同学们的教师资格证学习情况,学院和任课老师、辅导员等将全力做好同学们的在线学习安排和教学活动保障。同学们,如有学习方面问题,请及时与教师资格证辅导员联系,学校及老师将在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同学们要变革学习方式,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加强自主学习与自我管理,要做好开课准备,提前下载学习资料,按时参加在线学习,积极参加线上讨论,切实提高学习效率,全面完成学习任务。

   四、教学服务展示

1.辅导员线上作业抽查

 

2.线上一对一学习辅导

 

3.考试成果分享

 

4.线上直播测试

 

5.线上班会与强化课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举国上下,众志成城,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冬将尽,春可期,我们必将迎来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祝愿同学们身心健康,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齐鲁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二〇二〇年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