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2016年自考本科实践考核助学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16-09-09 浏览次数: 1554
 

齐鲁工业大学

第二学历学位“自考助学班”招生简章

为满足广大在校本专科同学提高学历层次、获取第二学历学位、增加就业渠道、提高就业竞争力的需求,根据“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校生实践课程考核改革试点方案”精神,我院决定举办“工商企业管理”、“会计”两个本科专业第二学历学位自考助学班,助学班只招收齐鲁工业大学在读的本、专科生注册报考,参加助学班的同学可享受免考课程、实践考核课程等优惠政策。

一、课程设置:工商企业管理、会计专业各设置14门课程,课程分为免考课程5三七实践考核课程4五五实践考核课程5三部分,各占约1/3

“免考课程”在校本科生学过且成绩合格的可以免考;

“三七实践考核课程”即参加全省统考的成绩占70%,平时作业成绩占30%例如: 统考成绩得分43(满分100分),43*0.7=30.1分,加上平时作业成绩30分,30.1+30=60.1分,即为及格。

五五实践考核课程”即参加全省统考和平时作业成绩各占50%

例如: 统考成绩得分20(满分100分)20*0.5=10分,加上平时作业成绩50分,10+50=60分,即为及格。

免考课以外的课程我院组织统一上课及辅导。

二、学制:两年。

三、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考生按考试计划通过全部课程的考试,即可获得国家承认的山东大学(工商企业管理)山东财经大学(会计)专业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四、上课时间、地点:校内学习,业余时间上课。

五、收费标准:本助学班学费收取按照山东省物价局、山东省财政厅下发的鲁价费函【200871号文件规定执行。工商企业管理专业1600//年,会计专业1800//年。含注册费、辅导费,不含教材费、报考费。

六、报名时间:即日至10月底。

七、报名方式及地点:登录齐鲁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站下载专区下载《自学考试二学历班报名表》,填写完整后发至邮箱zkb@qlu.edu.cn; 或者本人前往所在学院团委或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机电楼B307室,电话89631368)现场报名。

附表:开设专业及课程设置一览表

专业

名称

课程

类型

课程设置

工商企

业管理

(本)

免考

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英语(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线性代数(经管类)

三七实践考核课程

管理学原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企业经营战略、质量管理(一)

五五实践考核课程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财务管理学、

金融理论与实务、组织行为学、企业管理咨询

必修

毕业论文

会计

(本)

免考

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英语()、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线性代数(经管类)

三七实践考核课程

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市场营销学

五五实践考核课程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金融理论与实务、

资产评估、会计制度设计、财务报表分析(一)

必修

毕业论文

注:专科生“免考课程”需按照“三七实践考核课程”的考核办法考试。

会计专业的学生另开设《初级财务会计》和《中级财务会计》课程。



          齐鲁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二○一六年九月